校园网络管理中心
公告通知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度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1395

学院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教办思政【2018587号《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现决定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并制定以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推进网络安全工作,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增强师生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二、活动时间和主题

时间:917-23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活动形式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建议采取但不限于以下形式:

1、专题栏目宣传

在二级部门网站开设“网络安全”专题栏目,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网络安全常识等。

牵头部门:校园网络管理中心

2、学院网站宣传。

在学院网站上制作“网络安全宣传周”下拉链接,营造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氛围。广播台播送网络安全周相关知识内容。

牵头部门:资讯中心

3.学院电子大屏幕播放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利用学院教学楼、宿舍大厅、餐厅、图书馆电子大屏幕,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官方海报、口号标语等,积极营造网络安全宣传周氛围。

牵头部门:教务部学务部总务部图书馆

4.微信推送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面向全院师生进行网络安全信息推送。

牵头部门:资讯中心

5.网络安全列入入学教育

把网络安全教育列入入学教育中,并在课程结束后进行测评,建立涵盖网络安全教育的入学教育长效机制,让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学习掌握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牵头部门:学务部各书院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2.加强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

活动期间各单位要做好摄影摄像工作,及时留存图片影像资料。活动结束后请于923日前提交活动相关材料。

   

联系人:常岩婷 7375225

联系人:王骞 7377509

   

   

学务部

校园网络管理中心

201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