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络管理中心
工作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打造数字化校园 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836

  我院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自2015年正式启动以来,在数字化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提出的“统一规划、分布实施、加强应用、整合资源、共享数据”的原则指导下,数字化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带领信息化办公室全体成员通力合作,按我院数字化校园建设(一期)规划方案有序开展相关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建成了有线、无线网络建筑物内全覆盖,两个校区共计1.6万个有线信息点,1700台无线AP,新乡校区三出口1.3G出口带宽,平原校区五出口3.1G出口带宽,两校区互联互通,实现统一身份认证,基本满足在校师生的网络需求。网络中心机房有服务器近60台,各类电子资源存储约50T。 20158月,完成虚拟化云计算平台的建设并投入使用,为学院各应用管理系统提供支撑,已初步建成网络及各类应用管理系统近20项、在建应用管理系统近10项,为全校师生提供信息化服务。数字化校园建设阶段,我们吸取同类高校建设的经验和教训,稳定推进,将逐步完成“统一数据标准、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数据中心”建设,通过对各类应用管理系统集成,完成数据中心建设,消除“信息孤岛”,真正实现数据共享。并通过综合信息门户平台为在校师生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数据中心的建成将为后期的移动终端“掌上校园“提供基础,同时也为个人微信绑定学院企业号进行信息查询与推送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日,我院平原校区第一教学楼一楼大厅建立了信息查询台,为学生提供了便携的网络环境。学生可以方便地查阅各类信息资源,同时还可以及时下载老师所讲内容PPT及相关资料,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